吃可爱长大的花花和吃可爱长大的小翔和月月!!!

并瓦小草化:

*祝鱼鱼12.19诞生日快乐^_^


*能遇到鱼鱼真是太好了,一起萌CP一起话唠一起玩耍的日子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和你一起度过。还有小如,耗子,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哦^_^


*喜欢初见时乐观的鱼“开心果”鱼,希望好运能伴随乐观的你以后的生活,祝你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工作,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本来想送你搞笑及影文,可是你造的我的幽默细胞还在萌芽之中,所以..所以我就用一篇你喜欢的另一对CP日月文当做礼物了,第一次写应该会OOC吧,希望你不嫌弃(笑着哭




那么鱼鱼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w








千百年来,太阳与月亮彼此交替,共同维持世间万物的生长。太阳在晨曦升起,预示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一天即将到来。当太阳又于夕暮落下,月亮才懒洋洋地从地平线的另一边缓缓探出脑袋,远远地看着最后一抹橘色消失在天际。


 


‘太阳’日向有很多朋友,即使不用工作又不想早睡时,他的助手影山会陪他在行宫里练习排球,幸运的话还能拽上几个熬夜党机油来个3V3比赛之类的,当然输了的一方要请另一方吃坂之下的包子。


虽然日向从来不会感到寂寞,但有一件事情却困扰了他几十年。


“喂影山。”日向托着下巴,把目光从榻榻米上的排球杂志转向自己的助手“你说,月亮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家伙啊?”


听到日向唤他,不远处正在整理文件的影山呆滞了片刻,歪着头想了半天“我又没见过月亮,不可能知道他是什么人吧。”


“那影山,我们这就去看看月亮吧!我好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听木兔说,月亮是个很可爱的人,他散发出来的光辉照在身上特别舒服呢!我们去看吧去看吧!”日向边说着边拉影山往外走。


谁知影山猛足了劲,抡起胳膊将日向抛出房间 “日向呆子!现在是月亮工作的时候吧?月亮在天空时,你是不可以出去的,如果你现在去找月亮,太阳与月亮同时出现在天空的话,世间万物的作息就会被打乱,你应该比任何人都知道后果啊呆子!”


影山说完还喘个不停,可见他是多么无法容忍太阳之神日向这次的决定。


“我知道了!”日向从地上爬起来,揉揉脑袋“那你替我去看看月亮是什么人,这样总行了吧?”


影山还想拒绝,最后实在拗不过日向,就答应日向帮他去看月宫主人的样子是不是如传言所说的那么可爱。


第二天晚上,当日向等的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影山推门进来,气鼓鼓地对他说:“那个月亮跟木兔先生说的一点都不一样,他是个让人火大的家伙!”


“比你更让人火大吗?”


“啊?你说啥?!”


日向赶紧缩到石柱后面,“影山你别过来啊,我才不怕你,我只是说出事实而已。”


“性格。”影山这次没有像平时一样直接过去揍日向,而是很冷静地阐述他所看到的“那家伙的性格,即便没有及川前辈恶劣,也好不了多少。”


“啊???哦。”


日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让影山都这样说的人,到底是有多可怕啊。


 


如果换做是别人,听到认识几十年的搭档这么说,一定望而却步了吧。


可日向是太阳之子,如今掌管天上第一行宫的神,没有什么人和事是他所畏惧着的。


木兔说月亮是一个十分可爱、散发清冷光辉的人。


影山却说月亮是一个让人火大,性格很恶劣的人。


那么,谁的话才是月亮真正的形态呢?


 


日向经过大地,询问他月亮是什么样的人?


大地回答他,月亮是看似什么也不在乎,却能把每件事情做得井井有条的人。


日向越过河川,询问他月亮是什么样的人?


及川回答他,眼镜君吗?他只是个普通的高个子,给人感觉没什么干劲的家伙。小不点,飞雄他还好吗?


影山他很好。他说下次一起打排球时一定要打败你!


听着河流因他这句话而激起波浪,日向无暇再顾忌及川明显的不满,他看到河边晒太阳的花猫。


日向离地面稍微近一些,他知道花猫喜欢阳光,以前一直怕生不敢出来晒太阳的花猫因为他的开导渐渐与其他生物熟络了起来。


研磨!能告诉我月亮是什么样的人吗?


研磨猫伸了个懒腰,睁开淡黄色的猫眼抬头看了看他,喵喵地叫了几声。


哦,谢了!


他知道研磨在说,月亮是个头脑聪明,观察力很强的人。


 


直到日向问遍了他所有的朋友和伙伴,他才明白,每个人眼中的月亮都是不一样的。


他想,即使任性一次,也好想看看他眼中的月亮真正的模样。


日向正式接替父亲执掌太阳行宫的那天,他的父亲对他说,我们与月亮之神分管白天和黑夜,如果没有突发事件,绝对不可以在黑夜走出行宫。


他问父亲“难道您不想知道和我们一直合作的月亮,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父亲摇摇头“我不想知道,也没有知道的必要。我们太阳每天升起的时候,就是他们月亮必须落下的时刻。如果硬要说的话,我们应该是无法共存的吧。对于不能共存的人,我们又干吗知道他们是什么样子?”


“无法共存吗...”日向歪着头想了半晌,最后很坚定地摇了摇头“也许您说的是对的,但对于我们和月亮无法共存的这个结论,我无法认同。太阳和月亮共同执掌天空,只不过一个在白天,另一个在黑夜,虽然是交替着来掌管,我们和月亮也不是您说的无法共存的关系,而是...那种关系就像是!像是那个!怎么说呢,就像是那个!!”


 


日向这几十年来都在懊恼,当初他在父亲面前绞尽脑汁都没想出来适合太阳和月亮关系的词语,直到他的父亲温柔地将他请出了房间。


他坚信,总有一个词语,放在形容他和月亮之间的关系上最为贴切。


这个词语绝对不是父亲所说的,无法共存。


到底是什么呢?


 


太阳第一次没有准时在晨曦升起。


月亮“月岛”有些烦躁地推了推眼镜,这副眼镜是他唯一的大哥专门找人定做的,说是为了方便他能够更清楚地看到世间万物的细微变化。月岛想,这的确是一幅不错的眼镜,他更加清楚地看到了太阳‘日向’到处乱翘的毛发。


他可不是故意要看的,只是新换的眼镜稍微清楚了那么一点。


他也不是很想知道太阳的名字,只是在很久以前,他就知道了那家伙的名字而已。


他更不是没见过更优秀的家伙,日向的助手影山,看起来比日向要干练的多。


月岛只是觉得,每天黄昏到来的那一瞬间看到的光芒太过耀眼罢了。


与自己散发的清冷光辉相比,那是让人不由自主想去靠近的,温暖的存在。


 


太阳不出现在天空,月亮便无法落下。


看着急得团团转联系太阳行宫的山口,月岛表面十分平静地训斥他一点小事就慌里慌张的样子逊毙了,内心却十分不安,担心日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日向是这么不守时的家伙吗?


 


月岛记得在他很小的时候,有一年大哥过生日时他一时兴趣和自家大哥玩起了捉迷藏,他趁大哥背过去数数时,跑到对面的太阳行宫里藏了起来。


机智如他,这样大哥肯定找不到他,月岛想。


 


“你在这干吗啊?”稚嫩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吓了月岛一跳。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橙发少年,正眨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他。


“玩捉迷藏。”月岛告诉他后,继续扒着石柱向外看。


“哦,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橙发少年的眼睛里闪着光,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如果在以前,陌生人的这种要求月岛是一定会拒绝的,可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面对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月岛选择把头转向一边,说了一句,随便你。


听到他的回答,少年兴奋地跳了起来。


于是在之后的游戏中,他每次都能不出三秒钟就将对方‘拎出来’,看着对方挥舞着小胳膊跟自己叫嚣着下次一定不会让你找到。


“你是笨蛋吗?”


月岛白了他一眼,每次都管不好自己身体的家伙,每次都将那乱翘的头发露出来一撮,生怕别人看不到他一般。


 


后来,他的大哥找到了他并带他回家,他回头看着少年用力地挥动手臂,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声地冲他喊着:


“喂!我叫日向翔阳!今天跟你玩的很开心!!希望能再次见到你!!”


日向吗?


的确是很适合他的名字。


轻启嘴唇,直到少年的轮廓已经看不清楚,月岛才缓缓吐出一句话


“希望还能见到你。”


 


自月岛成年之前,便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主动和他一起玩捉迷藏的少年。


直到月岛继承父亲的工作,每到黄昏来临便要与太阳完成交替升上天空,普照万物,他才从父亲那里知道,他和太阳不能同时悬挂于天空,换言之,他和日向永远都不会再有见面的那一天。这是几千年来定下的规则。


月岛很难过。他希望能和日向见面,可是他从小到大都是恪守规则的人,他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是不应该做的。


他的职责,就是在太阳‘日向’休息的时候,替他守好夜晚这一班岗。


他的光芒从未得到万物的认可,因为他从出生就注定是月亮,微弱的光芒还不及太阳的千分之一。


几十年来,他准时在黄昏升起,在清晨落下,他只想恪尽职守,保证天宫几千年来的平和不被破坏就好。


他只想要的平和生活.....却在今天被打乱了。


 


他清楚地听到人们的抱怨声,天怎么这么黑?难道要世界末日了吗?


别瞎说,只是阴天而已吧。


我上班要迟到了啊!!!


 


在月岛推眼镜的次数更加频繁时,他感到四周出现一道道光亮,整个天空的温度也随着亮光逐渐升高,虽然这光芒映射在他的身上让他有些不适应,他却觉得,自己等这一刻已经够久了。


看着虽然长高了不少,却与印象中没什么变化的橙发青年朝着自己走来,一脸灿烂地看着他说:“原来你就是月亮啊!我是日向,你还记得我吗?!”


“当然记得。”月岛看了他一眼,继而皱着眉问道:“我说,你真的是笨蛋吗?你应该知道太阳和月亮不可以同时出现在天空的吧?你没有事先联系我和我的助手山口,就这样冒失地跑出来,你知道后果很严重的吗?”


“后果很严重?”日向歪着头看着他“什么后果?”


“啧。”月岛心中吐槽真是拿白痴没办法,于是耐着性子继续对他说:“会破坏万物的生长,令大自然失去平衡,难道你的家长没告诉你吗?”


“我知道啊,父亲跟我说过。”日向点了点头,继而又摇了摇头“父亲说这是我必须遵守规则。只有在月岛你结束工作后,我才能出现在这里,否则就会有坏事发生。可是我不这么认为。”


“我不认为我和月岛你一起出现在这里,会有什么不妥。”日向坚定地看着月岛“从那次我们在行宫分别后,我一直都想再次见到你,还想和你一起玩。”


“我想和你一起玩捉迷藏,想和你一起玩排球,想给你介绍很多很多的朋友!”


“所以,无论其他人怎么说,我都一定要来见你。”


 


橙色双眸下倒映出月岛的脸庞。他先是睁大眼睛看着日向,然后迅速将头扭向一边,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一样冷静,可不远处他的助手山口却能听出这平淡的声音下泛起的一丝颤动。


“白痴,”月岛咬着嘴角“就算你这么做,我也不会觉得开心。何况因为你的冲动决定,人类已经抱怨不停了。”


“哪里有什么抱怨。月岛你看!”日向拽过月岛的手,指着几万米下的人群说道:“大家都很开心呢,你再听他们说些什么。”


“还能说什么,刚才我都听到了,抱怨世界末日什么的。啧,放开我的手啊你这......”


月岛的声音在这一刻戛然而止,因为他听到了不同于不久之前的,另一种声音。


 


“妈妈快看,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喽,好漂亮啊!”


穿着粉色裙子的小女孩拉着大人的手兴奋地喊着。


“老头子,活了这么大岁数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太阳和月亮一起出现的时候呢,一定预兆着会有好事发生吧?”


“是啊。真壮观啊”


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妇手挽着手,幸福地讨论着。


“这是几百年都难遇的奇异景观啊,快拍下来!”


几个拿着天文望远镜的学者不断地交流着,拍摄着。


 


“月岛你看到了吗?他们看到我们一起出现,都很开心啊!”日向兴奋地跳起来,因为幅度太大只能松开月岛的手。


掌心突然空落落的感觉让月岛不自觉地皱了皱眉,惹得日向又连忙询问他是不是觉得不开心。


“我没有不开心。”月岛直视着日向,这个身高虽未及他肩膀的青年,骨子里却有着超乎他想象的坚韧和挑战一切的勇气。


毫不掩饰的坦率性格,明知不可为也要为之的勇气,遵守约定最终来到他面前的信念,都是他所没有的,令他莫名觉得火大,却无比安心的存在。


 


还好太阳的光芒,也愿意照向我。


 


“月岛,以后我们可以经常一起出现,想我的时候就来找我玩吧!”


“谁会想你啊,还有工作时间是不能玩的吧。你真的是白痴吗?”


“哦哦我知道了,月岛不要再骂我了。正式介绍一下吧,我叫日向翔阳。”


看着日向扬起灿烂的笑容向自己伸出手,月岛别过脸去,脸上浮现不自然的红晕,也许是离太阳如此之近的原因。


月岛想,即使这样,他也想离日向更近一些啊。


“月岛萤,请多指教。”


 


从此,人们总能看到太阳和月亮交相辉映的美丽景象。




————————————FIN—————————————




注:


 日月同辉:日月的光芒交相辉映,或者太阳和月亮同时出现。


寓意:民间认为日月同辉是天文学上的奇观,所以当日月同辉出现时,往往以为国家、民族有吉祥的大事发生。


 


 


 


 


 


 


 


 


 


 



评论
热度(2)
© 結城さやの/Powered by LOFTER